close
第一份工作 三商巧福~ 
剛滿16歲,就踏入巧福打工,雖然很多人都說打工跟出社會工作差很多。
但其實我真的覺得沒差很多~~(((是因為我也是很認真投入的關係嗎?)) 
這份工作讓我高職三年都空白渡過。。我的生活居然在上課睡覺,下課打工中結束。
說後悔也於事無補,畢竟當年我是樂在其中的。
如果那時沒工作~~我會認真唸書?我會過著和現在不同的生活嗎??
這份工作讓我明白,社會是現實的,「階層」這東西是存在這社會上不公平的玩意。
你以為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,沒有人比較「細漢」~也沒有人應該要去忍受當官的不合理或接受奧客的狗屁脾氣。
但「公平」才是自己想的太簡單的東西。世界萬物中絕對沒有什麼是公平的 
5年的打工生活~經歷了太多的事。甚至於有些事至今仍耿耿於懷~
 
第二份工作 統寶光電~ 
剛進去的前半年真是過太爽。公司剛成立~每天都只有工程貨可以run。工作12小時,實際run貨才幾小時不到吧~ 
慢慢的貨愈來愈多~被Q退的壓力也愈來愈大。但那時同事們真是好的沒話說~
那時覺得工作就是天天和朋友在一起那麼單純。懷念那時唱歌喝酒的日子~ 
但好景不長~後期捲入一整個複雜的不愉快事件中。加上公司正在改革~於是離開了..結束2年9個月的日子
但事實証明~離開是新的開始。。畢竟有問題的制度~會造就虧損的公司。 

第三份工作 加和紙業~ 
這是我唯一接觸的傳統產業~也是唯一的文書工作。
在財會部門的一年,我學會了很多東西~ 
祕書的控制慾~也讓同事們的共患難精神凝聚同事間的情誼
剛進去的時候,光對銀行調節表~就讓我見識到~一家公司~帳目有沒有做的落實是多重要的一件事。
漸漸的~一切步上軌道~工作也得心應手。卻老是遇上兩光組長= ="氣滴半死
但這份工作真的是讓我學習最多的。~ 
除了對上頭的控制慾跟有時的亂搞政策不以為然外,主要原因還是金錢,常日班的錢~真的養活不了我~@@ 
於是在不愉快的導火線下~又say goodbye
 
第四份工作 鼎元光電~
這大概是最沒感覺的工作,因為主要只是為了賺錢兼完成夜二技學業的過渡工作。
但我很慶幸在這時期,認識了很多幫助我的同事朋友們~ 
雖然跟胖子經理談請假出國的事真的讓我覺得很火大,不過畢竟福利是最大考量。
再加上學校畢業~讓我更堅定要離職~結束這2年的日子 

第五份工作 東琳精密~
截至目前起,工作邁入第三個年頭,不過應該也快是最後一年了~ 
根據這3年的感觸~跟以上工作經驗~目前只得到一個感想。。
就是工作~就是工作~
不論得到了什麼~失去了什麼~這一切都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。
不論是合理不合理~開心不開心~接受不接受~都還是一樣要去面對。
人就是有不同的思維!不同的態度!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~ 
不用去思考工作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
更不用去思考該怎麼做才是對工作好的
只要知道在什麼環境下~該如何調適自己
畢竟沒有不變的政策!沒有不變的管理者!更沒有不變的工作!

 我很開心認識每個時期工作的同事~朋友!也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跟照顧!
希望不變的是大家的情誼~ 所以有空的時候~老朋友約一約聚餐聊天!才是工作最大的快樂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