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上完經濟分析
粉認真的讀完「為什麼我不是環保人士」這篇文章
可是我還是不認同作者所寫的
因為我不懂經濟的關係嗎?
但我對反常理思考這件事並沒有感到粉大的興趣... 
這感覺就像為自己的錯來找理由的思維

當然很多事情都具有太多思考面
正確來說~永遠無法了解什麼是對的?什麼是錯的?
人一旦堅持自己的立場~而忘了事情的另一面~就容易造成衝突
但人若不懂自己的定位~隨著事情的多角化去解讀~又容易讓自己陷入迷思中

就像我看完報應及罪的相關文章後~
要怎麼去說誰的是非對錯??
每個人的思維不同...
每個人的偏好也不同...
感覺上完全就只憑你認同誰來下定論

也像這兩本書的內容...
若以經濟面來解答社會上的某些現象~
你要怎麼去定義他的對錯?

正義的決定權來自衆人的審判..也來自個人對"對錯"的決定..<----我覺得這有爭議,因為不是眾人的想法跟看法都是全對的,公眾的力量不容忽視,但是人心很容易被左右...在很多的例子中都可以看到,在心理學上也可以印證.
個人來判斷"正義"這種行為更是可怕.因為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跟秤...就是個人的主觀,可是人通常都是用自己的經驗跟想法在行動的. (((以上有關「正義」的解釋是在知識中看到,但我個人覺得粉認同)))

此外,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應有表達自己想法的言論自由
倘若要以自己的觀感來定義所謂的言論是否有罪
那麼我想很多人都有罪了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